前言

梅花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一,是象征快乐、幸运、长寿、顺利、和平的五福之花。傲雪经霜不争春,铁骨坚贞不献媚。这是梅的品格,梅之精神。

何明先生,爱梅写梅上下求索30多年,松梅画作数千计,情有独钟,硕果累累。这次展出何明先生各个时期的梅花作品,鲜明的个性艺术语言带您漫步春的世界,满堂春色,百态千姿,香溢四海,梅开五福。

    何明的梅图,以饱满而明丽为特色。用笔沉雄稳健,直抒胸臆,设色明快,对比强烈,大气磅礴,很好地表现出梅花的冲风斗雪精神。古人画梅以老瘦简含为普,何明先生勇于创新,独辟蹊径,用满构图,重墨色,枝繁花茂,以西方绘画的视觉结合中国画的特色来表现梅花的精气神,让人耳目一新,赏心悦目。而在他的小品、条幅中透出他意向冲破习惯表现程式来拓宽自己的“画路”端倪,以形简内蕴的诗情画意来提升画的品格。

    何明先生悟道明心,以梅励志,刻苦专研。“不要人夸好颜色,只留清气满乾坤。”梅花开日又新年,我们期待他的千梅竞秀、万梅争荣的未来。